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十届华蓥市人民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0- 11- 03 14: 52浏览次数:



(图为会议现场)


20208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山在市政府2号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届华蓥市人民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杜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治伟市人武部政委何成桂列席会议。

会前,传达学习了《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十八条措施》,审议了华蓥市乡镇(街道)村(社区)行政区划调整后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成果相关资料,《华蓥市玄武岩纤维产业发展支持政策(修订)审议稿》

会议指出,省纪委监委印发的《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十八条措施》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强政治监督的重要举措,也是面对国内外严峻经济形势,激发市场经济活力的重要推手。各分管市级领导要带头落实好联系企业制度,定期走访企业,主动收集解决问题,真正为企业排忧解难。各单位特别是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担负起惠企、暖企政策落地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好企业“直通车”制度,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及时收集和反映民营企业诉求,积极帮助民营企业想办法、找门路、添措施,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征地区片综合地价作为征收农村集体农用地的土地补偿费和安置补助费标准的最新标准,是提高征地管理工作透明度、保障被征地农民合法权益的有效手段,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方面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市自然资源林业局要做好新旧政策交替衔接工作,加强相关政策业务培训指导,及时解决实际操作中的各种难题,实现征地补偿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同时,针对可能出现的群众不理解新政策标准的情况,相关单位要积极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工作,及时化解群众矛盾,切实保障被征地群众的合法利益。

会议指出,玄武岩纤维产业是我市当前全力推动的两大主导产业之一,也是省委省政府构建“5+1”现代产业体系、广安“341”现代产业体系战略部署的重要内容之一,拥有良好的发展态势和巨大的市场潜力。各级各部门要把玄武岩纤维产业作为“着眼当前、谋划长远”的重要工作,主动完善政策执行机制,促进政策落实更加规范、简便,帮助企业发展壮大,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确保我市玄武岩纤维产业在激烈竞争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市级领导周其彦、卿堃、杨奇勇、杜建平出席会议。


信息来源: 华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